一个个专门掌管钱粮的军吏面前排起了长队。
“你是士卒,拿好你的一两银钱。”
“你是伍长,拿好你的二两银子。”
看着营地外,那些正在领赢钱的士卒,边军们纷纷站了起来,紧贴在营地的栅栏上,看着那稀奇的一幕。
营地内一名铁羽军打趣道:“哟,看他们这样子是满饷啊,比咱们铁羽军的待遇还好啊。”
虽然铁羽军是天下有名的强军,普通士卒一个月能够领到三两银子。
但是这三两银子朝廷发不下来啊!
所以他们常规的银两是按照半响来发放的,也就是一两银子外加半贯铜钱。
只是......
真正发到他们手中的,其实也就只有那一两银子。
至于那半贯铜钱?当然是进了各级军官的腰包了。
这种喝兵血的情况还算好的了,如那种不受重视的部队。
每个月有一两银子,但是发到手里面的,往往只有两百多枚铜钱。
所以士卒们为什么喜欢屠城?
为什么会有匪过如梳,兵过如篦的说法?
就是因为当兵的实在是太穷了,穷怕了!
他们只能通过劫掠战利品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腰包,要不然根本没有银钱可花,更别提养活家里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