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65章(1 / 2)

巨狼:“什么歌?如果你敢说《草帽歌》,我就咬你。”

你妹,你看过《人证》这电影啊?

口口声声说着对人类态度中立,其实也是个傲娇吧?

和马:“当然不是。我可是音乐天才啊,当然是我自己写(抄)的啦。”

巨狼:“那要看你写的歌能不能打动我了。”

和马咋舌,他现在想到的歌并不是特别有名的国民曲,只是很适合山太郎和健太郎。

《もらい泣き(陪哭)》

原曲讲的是失联的女孩在痛哭,然后蓝颜知己过来默默陪哭这样的事情。

改一改词就很适合现在。

不管是山太郎,还是桐生和马,都不能改变健太郎的命运因为已经太晚了,但是可以温柔的陪着他一起哭泣。

和马:“我……不擅长唱歌,音乐也刚学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这是幻境,你能做到任何你想做的事情。比如成为歌唱家。”

和马点点头,站在龙头上深吸一口气,然后他直接把记忆中的原唱连同伴奏一起复刻了出来:

ええいああ君からもらい泣き(我陪着你哭)

ほろりほろり二人ぼっち(孤独的两人并肩落泪)

ええいああ僕にももらい泣き(这次又是你来陪着我哭)

優しい、のは誰です(是谁,如此的温柔)

和马过一把歌姬瘾的当儿,山太郎轻轻摇起了尾巴。

虽然词有点不合适,但是音乐本身就拥有传递情绪的力量,蕴含在音乐中的温柔一定可以传达到。

身为人子的自己,现在能为健太郎做的,也就仅止于此了。

毕竟那是发生在久远过去的悲剧。

但是,未来,桐生和马会拼上一切,阻止同样的悲剧降临世间。

一曲结束,山太郎点头:“我会完整传达的。为此哪怕要用上自己的妖力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和马点点头,随后脚下的巨龙动起来,托着和马飞向群星。

[388.新年新气象,月票悬赏走起]

我这本书本来是不准备求月票的。

我的想法很简单,我只要对自己负责就好了,写出我自己能觉得无愧于心可以拿出来卖的东西,就完事了。其他的随缘。反正你们看得不不满意了,有的是办法免费看,月票什么的也全凭意愿。

什么高潮加更,那其实是因为高潮我本来就会一次过都写完,我写高潮全凭一股劲,一旦泄气了,去睡个觉什么的,就再写就不如一股劲的时候写的好了。所以我宁可磕红牛硬顶,不睡觉也要把高潮怼完。

所以高潮部分你们可以看到,都是琐碎的小章节,但是一天更新好几次。因为码高潮的时候我都处在身心高度极限的状态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撑不住就得去睡了。

我这书但凡隔天的高潮,都差一口气的。

没办法,老了,通宵通不动了,连2077我也是朝九晚五上班一样打完了,每天都能拿出时间来码字更新,所以根本没请假断更。真不是我有存稿。

但是上个月,因为玩2077去了,我很长时间日更4K,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作家,有点愧疚。

我得做点像是网文作家的事情。

这样吧,以后一年一次,只此一回的悬赏。

我这本书按照我的计划,要写到2022年底。今年1月1日悬赏月票,下次悬赏就到2022年1月1日了。

这次的悬赏规则是这样,1号到7号晚上23点50分,双倍月票时间内,1000票加一更。因为是双倍时间,实际上是五百一更。

一更的字数不少于4K。

这一更是加在每天晚上23点57分正常更新之外的。

另外,为了保证质量,我每天至多三更,三更一万二已经是现在的我的上限了。就这样。

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,新的一年牛气冲天。

[389.028 什么真的有月票加更]

和马睁开眼睛,第一眼就看见玉藻正在他床边看书。

和马:“有人跟我说,你急得快哭了。”

玉藻抬起头,轻轻一推眼镜:“有‘人’?”

“呃……”和马刚想说确实不是人,玉藻就猛凑过来,鼻子悉悉索索的嗅个不停,表情也完全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。

只有这个瞬间和马才有种“她果然是狐狸变的”这样的实感。

“什么啊,”玉藻的表情松弛下来,“是那货啊。我以为它已经和其他老相识一样默默的消失了。”

果然是旧识么。

和马点头:“对,是山太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