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点十二分。
是比往天早了三小时。
七九走了,阿铃得去工作,自己也得天天去学习。
大家,好像都把她一个人抛在家里。
她没有什么朋友,平时也不知道做什么事情,也就只有一个人缩在房间里弹吉他。
榊原乐通过之前的事情,倒是清楚了之雪的确喜欢自己的事实。
“你一直重复一首曲子计数,是在等我回家?”
天海之雪摇摇头,“没有一直重复一首歌。”
“那你是还有在练习?”
“嗯。练好了的话,乐回来了就可以给我拍视频了。”
“……”
之雪一直都对她的视频很上心,但其实无论是七明月九琉璃,亦或是阿铃,都不太关注她的视频。
或者说她们太忙了,都没有什么空管之雪喜欢的东西。
这么一想,小之雪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啊。
母亲高龄产妇的缘故,本身学不会太多东西,想要去实践,也因为经常忘记东西而需要求助他人。
经常发呆,经常不知道怎么仔细表达自己的感情,经常都是一个人缩在房间里弹奏吉他。
她这样的生活已经度过了十六年。
榊原乐不禁心想,她过来的这段时间,是不是有感觉到生活的不同呢?
读学校、组乐团、摩托旅行的这段时间是否有很好地感受到生活的精彩呢?
老爷子把她送过来本意就是拜托自己照顾她,现在大家却都把她甩在了家里。
本身就不能独立的之雪只能一遍一遍地演奏曲子,等人回家。
榊原乐看着她的样子都有些于心不忍了。
也难怪之前会突然跑出去买东西,要给自己做油炸冰淇淋。
“之雪,过来。”榊原乐示意她在自己的身边坐下。
“要涂药膏么?”
“这个等会儿再说。我有事情想问问你。”
天海之雪听了他的话,双手离开了扶着的墙面,光着脚走到了榊原乐身边的位置坐下。
等她走过来,榊原乐才发现她的手里还拿着自己给她的《生活手册》。
“怎么一直都拿着这个?”
“我总是忘,要随身携带。”
——这是自己对她说过的话来着。
“我主要是想问问你,在家里待着是不是很无聊?”
“还好。”
“还好?”
“乐回来了就有东西吃了。”
“……”
榊原乐试图在她的眼睛里找出什么东西来,但可惜的是,这对她来说貌似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事实。
“今天我看你怎么在学校里躲着我?”
“……因为做了错事,铃说了乐的脸上会留疤。”
“……”
榊原乐突然从天海之雪的身上体会到了一种很难受的情绪。
那是一种堵着的,说不出来的情绪。
这种情绪让不会表达感情的之雪声音在自己面前也好像变弱了几分,像是一个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般。
现在真挺想抱抱她的,安慰她不要把冰淇淋那件事放在心上。
自己能对阿铃、七明月、九琉璃这么做,可唯独对之雪……
说起来抱……榊原乐忽然想明白为什么之雪喜欢钻自己被窝了。
她不像阿铃,也不像七九。她从小就是一个人,又因为母亲早逝,父亲、兄长、姐姐年龄差距过大的缘故,从来就没有一个可以让她像是正常女孩子撒娇的地方。
阿铃尚且可以在伤心的时候钻到自己的怀里寻求安慰。
天海之雪……